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性之光

随缘做好当下事,一切无住自然空。 空因空有空自空,无因无来无自无。

 
 
 

日志

 
 
关于我

博主学习科学,懂得能量决定物质运动,一切运动变化都可用动力学解释。博主修学佛法,体悟思想文化决定政治经济,一切社会人生变化都可用思想文化解释。据此推演,得到现实或历史验证,即写成博文。

爱情,其实只是自我的一种感觉、欲望、希望或梦想(转载)  

2012-12-31 15:58:49|  分类: 社会问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天,波斯匿王到佛陀跟前听法,并开始学习修练内观,通常,只要家中有一个人开始修学佛法,就会影响家中其他人。因为波斯匿王是一家之主,一国之长,影响力大,家中所有人都跟着练习,很快,皇后末利夫人也成为一位很好的修行者,他俩常在皇宫禅房里内观。

有一天,内观一小时后,波斯匿王问皇后:如果有人问你,你最爱的人是谁?你怎么回答?

她说:我内观时,也浮现这样的问题,我发现,其实除了自己,我谁也不爱。

波斯匿王笑着说:好极了!我也有同样的问题,同样的答案。

于是他俩一起去见佛陀,禀告了这件事。佛陀说:说的好!说的好!这是走出痛苦的第一步,当一个人发现问题症结所在,就可以走出问题,解决问题,否则,一辈子都活在想象里:我爱我儿,爱我妻,爱我夫,我爱这,爱那。其实你谁也不爱,你只爱你自己爱自己曾经的感觉、欲望、虚荣、希望与梦想。我爱某个人,其实只是因为我期待他将来能实现我的某个梦想,一旦他的行为态度与我所希望的背道而驰,所谓的爱情就消失了,所以,我们不是爱别人,而是爱自己只要认清这一点,去除了这种私念,就能走出以自我为中心的我执习性这是内观者第一个重要体会。

  ---------------------------

我们许多时候常常感叹世间没有完美的爱恋与情人,却忽略了自己到底要的是人,还是别的什么东西;人们常常希冀着完美、浪漫的爱情,却忽略了浪漫和现实难以兼容。

我们爱上的常常只是一种感觉,一种默契,或者浪漫,而不一定爱这个人,即使爱这个人,孰不知也只因为他(她)是你曾经的选择。

   ---------------------------

 上文原文出自:http://tg219.72idc.cn/wenku/kai/2012-04/5292.html

有兴趣的可继续参阅《佛教爱情观》:http://ebook.xuefo.net/1/43434.asp

 

多数人的所谓“我的奋斗”,其实也是自我(或亲友)妄想出来的一种感觉、欲望、希望与梦想,由此驱动人们为之奋斗一生。人生关键是努力履行好自己的责任,早日偿还累生所欠下的业债,尽可能不再造新的贪嗔痴恶业。

  评论这张
 
阅读(3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