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性之光

随缘做好当下事,一切无住自然空。 空因空有空自空,无因无来无自无。

 
 
 

日志

 
 
关于我

博主学习科学,懂得能量决定物质运动,一切运动变化都可用动力学解释。博主修学佛法,体悟思想文化决定政治经济,一切社会人生变化都可用思想文化解释。据此推演,得到现实或历史验证,即写成博文。

怎样克服念经、念佛时的纷飞杂念  

2008-03-11 23:20:35|  分类: 学佛心得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估计很多同修都有与末学类似的体会,就是在念经、念佛时,口念的倒很熟,但杂念丛生,佛经念得越熟,思想反倒越容易溜号。
       念经、念佛时的杂念大都是往夕贪嗔痴业习的具体显现,
如受到批评后,总想辩解,不自省,甚至发脾气,若确实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可看成是债主在催债,要努力做好;如果是不该做的事,看到漂亮异性、金钱名利、娱乐等,萌动贪爱之心可看作是魔在干扰我们学佛,拉拢我们
       学佛修行必须要过这一关,一方面可通过念经、念佛,修禅打坐或者放生供养等累积功德,功德累积到一定程度,自然而然就能去掉贪爱之心,去掉贪嗔痴。修禅打坐是直接去杂念,一般初学杂念丛生,所以觉得修禅很难。
       根据末学的最新体会,发现念佛效果确实非常好,但也很有技巧,一般都说要口念心行。但到底如何心行,以末学的体会,关键是在“南无”二字上,“南无”就是“皈依”。许多同修在形式上都已经做了皈依,但在身口意并未真正皈依佛法僧,因为真皈依就应完全按照佛菩萨教化的去做,就要“诸善奉行,诸恶莫作”,而且“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如果还做不到“诸善奉行,诸恶莫作”,每天就应该多念佛菩萨名号,每念到“南无”时,都虔诚真心地向佛菩萨作皈依,都对西方极乐世界充满无限向往,然后在现实中尽可能按佛菩萨在佛经中教化的切实去做,放下贪爱执着,这就是口念心行,关键是虔诚真心,只要虔诚礼佛、拜佛、念佛,自然就和魔脱离关系,自然就能明显消除贪嗔痴杂念,事半而功倍,效果非常好!!!
 
       南无阿弥陀佛
  评论这张
 
阅读(4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