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性之光

随缘做好当下事,一切无住自然空。 空因空有空自空,无因无来无自无。

 
 
 

日志

 
 
关于我

博主学习科学,懂得能量决定物质运动,一切运动变化都可用动力学解释。博主修学佛法,体悟思想文化决定政治经济,一切社会人生变化都可用思想文化解释。据此推演,得到现实或历史验证,即写成博文。

如何理解七分获一  

2008-03-11 23:30:59|  分类: 学佛心得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地藏菩薩本願經》“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命終之後眷屬大小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分六分功德生者自利。

   怎么来理解这个七分获一呢,以下是根据个人感悟理解的,不妥之处敬请法师大德及时指正。

   七分获一应不是一个绝对的数,而应该是一个相对的大概平均数,如果两个人的关系很亲近,都相互想念惦记着,就容易相应,获得的应比七分之一还多,但若不够亲近,相互都不惦念,即使是直系亲属关系,获得的也应该比七分之一还要少许多。因为一切唯心,所以即使不是亲属关系,若能象一般直系亲属那样相互挂念,就也能够七分获一。
   行善七分获一,同样作恶也应该是七分获一,所以当有自己所经常挂念的亲近人遭恶报烦恼时,相关人一定要反省自己是否不但没有让其分享善分,而因为自己的贪嗔痴反而让其获得恶分。
   这就是为什么信则灵,就是因为信才能有心念交流,有心念交流才能有感应。

   同理念佛菩萨名号也是一样,因为佛菩萨是没有分别心的,看我们众生都是累生累世的亲眷,又发愿救度一切众生,所以只要我们也把佛菩萨当作亲人,用心来念佛菩萨名号,就一定能感应佛菩萨的加持,因为佛菩萨具无量功德,我们即使七分获一,也足够灭无量罪的,所以,真正的念佛是应该是用心感念而不是仅仅用口念,用心来念佛菩萨名,就能分到佛菩萨的无量功德加持。
   如果我们众生不信佛,或者即使信佛也三心二意的,只用嘴皮子念佛,那所能感应得到的功德加持力就会很小。
   同理,如果我们能时刻都真真切切地学佛发大菩提心,我们的心念就会和佛菩萨的心愿功德力汇合,一起来帮助、救度众生,并逐渐也会变得功德无量。
   所以我们学佛修行人,一定要时刻用心念佛,同时也要心系一切众生,少想直至完全不想自我,那样,我们最终也很快就会象佛菩萨一样觉悟的。

   阿弥陀佛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