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性之光

随缘做好当下事,一切无住自然空。 空因空有空自空,无因无来无自无。

 
 
 

日志

 
 
关于我

博主学习科学,懂得能量决定物质运动,一切运动变化都可用动力学解释。博主修学佛法,体悟思想文化决定政治经济,一切社会人生变化都可用思想文化解释。据此推演,得到现实或历史验证,即写成博文。

体会自身佛性的简单方法  

2008-06-21 10:46:42|  分类: 学佛心得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的说要四禅八定才能见性,有的说要修止观,有的说要大地平沉,虚空粉碎,见到光才是见性。其实众生悉有佛性,人人都在不停地用,有很多简洁的方法能体会到自身佛性。

   佛身者,即法身也,从无量功德智慧生,从戒、定、慧、解脱、解脱知见生;从慈、悲、喜、舍生;从布施、持戒、忍辱、柔和、勤行精进、禅定、解脱、三昧、多闻、智慧、诸波罗蜜生;从方便生,从六通生,从三明生,从三十七道品生,从止观生,从十力、四无所畏、十八不共法生,从断一切不善法、集一切善法生,从真实生,从不放逸生,从如是无量清净法,生如来身。
  诸仁者,欲得佛身,断一切众生病者,当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 
                        摘自《维摩诘经》-方便品第二

   只因众生把思维意识“我”当真,把我见当真,执着自我,执着于“我”的思维见解等一切众生病。人人本具的佛性就只好不停地为虚妄“我”执服务,而无暇自在。若能把不停歇的眼耳鼻舌身意等我执思维意识都放下,那对一切皆无所住而生的心就是佛性。上述之一切法都是指导众生放下“我”执的,放下“我”执了,法亦不用了,佛性就显现了。

   所以,大乘佛法最简单,无论哪个门派都让人发菩提心,因为那真心无我愿度一切众生的切切真心就是佛性,所以一真发心度众生即是觉悟,一真发心愿度一切众生即得大智慧。但若又回到“我”执,则又恢复成众生。

   所以学佛关键是放下“我”执,真心度众生。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