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性之光

随缘做好当下事,一切无住自然空。 空因空有空自空,无因无来无自无。

 
 
 

日志

 
 
关于我

博主学习科学,懂得能量决定物质运动,一切运动变化都可用动力学解释。博主修学佛法,体悟思想文化决定政治经济,一切社会人生变化都可用思想文化解释。据此推演,得到现实或历史验证,即写成博文。

若不能把学佛所悟道理体现在具体事上,就等于没学佛  

2008-10-07 16:41:29|  分类: 学佛心得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两天被妻子大大修理一番,缘起是这两天回QQ常以我慢心“教导”她如何学佛做事,自以为家里人无所谓,这让她很反感,还有两次没及时给她回QQ,一次是有事,一次是正赶写一篇文章,正灵感迸发的时候。她指责末学只顾自己乐颠颠地修行,不关心家人。
   想一想,自己一直都有这个毛病,做完念经功课以后,感觉状态非常好,老怕一做事就失去,就把一些可干可不干的事推掉,或者做事拖延、应付,想起来就非常惭愧。
   我们学佛就是要更好地做事,如果老是逃避做事,不好好做事,哪里还象一个佛子。即使道理都懂了,若仅是在网络上发发帖子,而不能把所悟道理体现在事上,一切都没用,有时候回头看看自己以前写的帖子,常感觉很有启发,这都是光理悟而没有体现在事上的缘故。明白时还很明白,一到具体事就糊涂,一遇到与人争辩,就自以为是地辩解,一遇到与钱物、利益有关就算计,这都是没把学佛体现在事上的表现。
   学佛若不能体现在做事上,那就是在向佛学家学习,而不是跟佛学佛,那学佛真的就没什么意义了。所以,在家居士,绝不能以学佛为借口逃避该做的事,一定要把世俗该做的每一件事都尽心尽力,认认真真做好,一定要把学佛所得体现在在具体生活细节上。
   “佛理高深,不易明了,仅依文解义,不免认指作月。纵能离文了义,亦属空理,还如饥人说食不饱。所以《楞严经》上,佛告阿难云:“汝虽历劫忆持如来秘密妙严,不如一日修无漏业。””                    摘自《慧明法师开示录》


   在世间生活,凡有一点点麻烦、痛苦或烦恼,都是因自己在事上还有没做到的地方,应细细反思,多多反省。
   阿弥陀佛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