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性之光

随缘做好当下事,一切无住自然空。 空因空有空自空,无因无来无自无。

 
 
 

日志

 
 
关于我

博主学习科学,懂得能量决定物质运动,一切运动变化都可用动力学解释。博主修学佛法,体悟思想文化决定政治经济,一切社会人生变化都可用思想文化解释。据此推演,得到现实或历史验证,即写成博文。

佛经清楚地告诉我们,如何能见到佛  

2008-11-25 08:25:34|  分类: 学佛心得体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诸众生问药上言:“此诸华座,是何等相。”药上答言:“此是汝座,速至佛所,礼敬如来”。诸年少言:“我等不知所行之路不见如来,知诣何方,礼敬如来。”药上告言:“汝但礼敬如来,世尊如虚空,尘无有住处,如来亦如是,如来安住处,如须弥山,如来等须弥山,如大海水,三千世界微尘数等十方菩萨,欲求佛住,不知所在,十方诸菩提萨埵,但遥礼敬。”诸年少言:“愿仁慈恩,满我所愿,心欲见佛,亲近礼敬药上告言:“如来不求香华,为众生作因,令离生死。恶魔眷属,不共诤论。归依佛者,不入死门,速得法陀罗尼,发净心愿,即得见佛”   《僧伽吒经》

  发净心愿就是发清净无我之菩提心,因为清净无我愿度一切众生之菩提心就是佛性,因为佛性才是最究竟意义的佛,所以“发净心愿即得见佛”。


   金刚经说: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若见诸相非相,则见如来
    通过色声香味触法是见不到佛性的,只有把色声香味触法一切诸相看空,见若未见,闻若未闻,一切皆空,即得见佛。

  能否恒发此清净愿心,随缘应事,而不住一切相,那就要看修行功夫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